阿翎

是个喜欢写文的废柴,技术也不太行,喜欢看就看,不喜欢也别喷,我玻璃心🥰

余生皆妙 · 四

         慕声娴熟地操纵着一团妖火,另一边慢慢转动手中的木棒,好使得鸡受热均匀,每一块皮都能达到焦脆冒油的要求。

        “我一直想问你一些事。”凌妙妙看了慕声半天,突然开口。

        “我有名字,并且早就告诉你了,这点礼仪都不会?”慕声似是无意地吐槽了一句,但是那里面满满的嘲讽暴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子期,我问你一些事。”

        “你为什么会被困在这里?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我明明之前也来过周围,但是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个峡谷?”

        慕声手上动作不停,笑嘻嘻地随口回答她:“很久之前我应该也算得上是和你说过了的,这个峡谷是因我而生。”

        “所以,我当然会在这里。”

        “至于为什么之前你没有发现……那只是时候未到罢了。”

        凌妙妙显然对答案很不满意,但是思来想去,目前知道这些的意义也不大,干脆继续思考起来怎么逃出去这一难题。

        不错,她没打算完全相信眼前的“妖怪”,就算她先前算是默认了他的提议,但是稍后一思索,目前的处境她并不相信可以像他说的那样如此轻松就摆平了。

        “那么作为相对应的回报,又或者说是条件——你是不是也应该回答一下你是哪位,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烤鸡的香味阵阵飘来,凌妙妙却没了胃口。

        “我是凌国人,现在我的国家被围攻了,我被君王选拔出来前往其它盟国寻找帮助。”

        慕声无声地笑了笑,嘴角上扬,心里却泛着苦涩。

        她在撒谎。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被君王“选拔”,那是因为她深知身边的人靠不住了,也是趁着王上老爹已经被疾病折磨得身心憔悴、不省人事的情况下擅自做下的决定。

        她会来到这里,一部分原因确实是因为他松动了谷口处的封印从而使得峡谷裂缝可被发现并进入,但路上突遇伏击、以及部分随行暗卫突然叛变,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至于到其它盟国寻求帮助,凌国被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消息也不至于在路上耽搁这么久,简而言之就是所谓的盟国,并没有出兵的打算。凌妙妙也并非毫不知晓这道理,只是这么做是她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可以做出的唯一一个有那么一丝丝希望的选择罢了。

        “事态紧急,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会影响我们国家的生死去向。”

        “所以,子期,你可以告诉我出去的方法吗?”

        慕声的心一瞬间仿佛被冰冻一般,寒冷,忘记了跳动。

        他本以为,他可以像先前,她对他那样,用自己的一片真心,换取对方同样的感情和全部的信任。

        但是凌妙妙从一开始来到他身边,就从来没有完全相信过他。

        “凌妙妙,你相信我吗?”慕声难得声音平静,没有任何嘲讽戏谑之意。

        “……”凌妙妙沉默。

        慕声不再追问。

        说白了,便是你宁可相信那些人面兽心的败类君王,也不宁愿相信我;你觉得前往所谓的“盟国”寻求援助的几率比寻求我的援助成功几率要大;你觉得如果连在这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时代,只是拥有一张薄薄的联盟承诺书信的“盟国”都无法解决这一难题,更何况我。

        不错,与自己的同类相比较,谁回去相信一个被束缚了手脚的怪物呢。

        慕声将手中的烤鸡递给了凌妙妙,仰头看见了峡谷上方难得的一线天空,闪烁着几颗星星。

        “三天后,就三天,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他低下了头,看了看拿着完整的烤鸡低着头的凌妙妙:“我承诺你,会做到的。”


评论(3)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