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翎

是个喜欢写文的废柴,技术也不太行,喜欢看就看,不喜欢也别喷,我玻璃心🥰

余生皆妙 · 三

        凌妙妙突然惊醒,看着顶上方峡谷入口处依稀的星空,心中又不觉难受起来。

        她是饿醒的。

        她已经整整一天没吃东西了。

        四周围是黑乎乎的一片,那“怪物”被囚禁的一小方天地好像有点火光。

        凌妙妙一惊,随后蹑手蹑脚凑了过去,待近了之后,一股焦香味不由分说杀进她的鼻腔——鸡啊!烤鸡啊!

        一束看似微弱,但是仍然坚强跳动的火苗在鸡下方,把它烤得喷香,凌妙妙咽了咽口水。但她的深情骤然严肃,像是看到了什么令人惊奇的景观一样定在了原地,顺便自觉地收回了刚刚打算迈出去的脚。

        那“怪物”在烤鸡下方施法燃气一团“妖火”,另一只手不断地转动着插着鸡的木棍子。

        凌妙妙的内心犹如受了一记重锤——凭什么!为什么!他可以搞到烤鸡还去抢她的红糖馒头!!真想问候他祖宗二十八代!是人干的事吗?缺德!

        不过他应该没有祖宗,也不是人,并且凌某目前还是个受着压迫的穷苦平民,不敢言而敢怒,怒也要怒在心中。

        “我凌妙妙对天发誓,终有一天,不管你是什么乌七八糟的牛鬼蛇神,我要把你做成衣服穿在身上!!!”凌妙妙愤恨地小声嘀咕,随后她对着上方遥远得几乎看不见的天空拜了三拜便转身欲走,却又听得身后仿佛很轻微的一声叹气:“不香吗?不想吃吗?”

        凌妙妙僵硬转身,被发现了。

        只希望刚刚做成衣服的话不要被听到!!

        “啊这……我就不吃了,您吃吧您一定很饿吧……都抢我红糖馒头吃……”

        慕声笑了笑,没有说话去劝她的意思,只是看着她。

        一瞬间安静得只有鸡冒油的滋滋声。

        凌妙妙见他半天没声响,抬起了头,正好对上慕声的目光。

        四目相对,她目光所及之处不再见深渊的石头,前方也不是什么鸡和慕声,而是一汪泉。水面的高度已经到了边缘,泉眼还在不断往外冒着泉水,却仍旧不见溢出。

        画面突转,泉水不再,仍旧是潮湿的岩壁,冒油的烤鸡,微笑的慕声。

        她看着那双眼睛,莫名觉得,有些相像……

        “烤鸡,吃吗?红糖馒头很好吃,算我的回礼。”

        她知道自己该拒绝。

        她也知道“怪物”的话不能相信。

        她更知道,这双眼睛会骗人。

        她最终坐在了他对面,接过了他手中的木棍开始一点点肢解这只鸡。他手中跳跃着一团妖火,为她照明。

        随着手中的鸡逐渐变小,身旁的骨头也渐渐堆起来。凌妙妙最终心满意足吮了吮手指,满足地打了饱嗝。

        见她起身四处寻找有水的岩壁想去洗手,慕声干脆挑明了情况:“我知道你着急出去,但是你不用再想那些奇奇怪怪的办法了,这峡谷是因我而生,谷口也自然有阻止出逃的封印,你出不去的。”

        慕声见她停下了动作,仿佛看见了此时背对着他的凌妙妙脸上的表情一般皱了皱眉,心一紧,语气顿时软了些许:“我知道你目前的处境,我确实有办法让你出去,并且在你出去之后帮你脱离困境。”

        凌妙妙闻言并未给予理睬,只是把手凑到水流下方,接着刚才突然停下的搓手的动作。

        真的没有出去的办法吗?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吗?或者说,他的话真的可信吗?可是如果需要过很久才能出去,那还来得及吗……

        慕声也没有着急着再补充说什么,他知道她需要时间自己思考决定,而不是有人一味地在旁边指挥命令。

       「明明过了很久,却好似一直未变。」

        “我要怎么相信你?给我一个足以信任你的理由。”

        “除了信我,别无他法。”

        凌妙妙闻言怒而转身,这么放肆猖狂,她觉得他配不上信任。

        但却突然看见了他不正常的表情。

        应该是说没来得及收起来的不由自主的思恋。

        慕声见她突然转身,一瞬间换上了戏谑的嘲笑:“呵,你爱信不信,反正一个‘怪物’的话又怎么会有人相信呢?”

        对啊,“怪物”都是十分精通撒谎这门艺术的,信不得信不得。

        慕声心思想到了别处,不禁握紧了拳头。可鼻头逐渐浓郁的栀子花梳头水味道又把他拉回了现实。

        “你这个烤鸡不行,味道一般般,如果有机会我真想让你尝尝我们家厨师做的椒盐鸡,那叫一个绝!”凌妙妙十分娴熟地靠着他旁边的石头坐下,头靠在岩壁上阖上了双眼。经历了颠簸和流离,吃饱之后倦意便自然而然爬了上来。

        慕声盯着她的侧脸,嘴角微微上扬,眼角红尾的光泽亮了几分:“好,会有机会的。”

        “但是在此之前,只能委屈您吃我做的烤鸡了。”

        凌妙妙闻言想起来不对劲:“这鸡哪抓来的?”

        慕声漫不经心地斜睨了她一眼:“用法术从上面勾的呗!”

        凌妙妙先是随口“哦”了一声,顿了一会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不对啊!”

        慕声心漏了一跳,略无底气问:“哪里不对?”

        “你……”凌妙妙打量着慕声,见他仍旧那副波澜不惊满是讥讽的模样,“你有能力弄吃的,却还要抢我馒头?”

        慕声闻言笑了笑,手中的照明用妖火突然熄灭。凌妙妙眼前突然一黑不由得一声大叫,待她适应了暗淡的光线后,她能依稀看见一双漆黑的眸子,湿漉漉的泛着水汽,犹如一眼藏匿于雾气之中不为人知的仙泉,慕声的声音虽然从她耳畔传来,却仿佛从头顶以浸凉的液体慢慢灌满整个身体一般:“因为,那是你的馒头啊,妙妙。”

        “??!!!”凌妙妙震惊,连忙翻滚着后退一段距离。慕声再次燃起妖火,看着她镇定下来之后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慕声起身,铁链碰撞发出哗啦啦的声音。他走到她面前,抓住她的右手,镯子一样的环上虽有磨损,但仍能够清晰地看出刻痕,“妙妙”。

        他并不打算回答她的问题,而是把她的手贴在自己的左胸膛,闭上了眼低下了头,像是在虔诚地祷告:“吾名子期。”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